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王璐)近年来,渠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新建和改扩建村级卫生室。目前,全县37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区)都已建成卫生室,并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行政区划调整后,渠县涌兴镇的枫木村合并到洪坪村,由于辖区面积和人口增长,村民就近就医极大不便。按照公共卫生服务建设要求,渠县不断完善村卫生室功能,合并后的洪坪村卫生室经修建提升后,功能区域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等一应俱全,不仅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还能给群众提供更多的基础性公共卫生服务。

渠县涌兴镇洪坪村村民王世政说:“原来,我们检查要到镇上、县上的医院去。现在,村卫生室修建改造后,群众检查身体更方便了。”

“自村卫生室建成以来,我们配备了相关的药物和医疗设备,对群众的看病、治病以及慢病随访等相关工作起了很多的作用。”渠县涌兴镇洪坪村村卫生室主任王本忠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