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家乡宣汉 等你归来

——15名退役军人的温情返乡路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欢迎你们光荣返乡!”

3月3日凌晨4点,春寒料峭,寂静的夜空飘来阵阵寒意。当K388列车抵达达州市火车站,15名宣汉籍光荣返乡退役军人一走出出站口,早已等候在此的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便紧紧握住他们的手,为他们披上绶带、献上鲜花、戴上大红花。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5名退役军人坐着车身上印有“热烈欢迎宣汉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字样的客车,踏上了返乡之路。

凌晨5时许,大家抵达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15名退役军人畅谈了多彩的军旅生活以及返乡工作打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彭雪清详细介绍了宣汉县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宣传了退役军人就业的相关政策,并激励他们返乡后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贡献力量。

清晨6时许,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到宣汉客车站,帮他们踏上返乡之路。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尊崇军人良好社会氛围,宣汉县大力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将拥军优属落到实处,让每一位退役军人,享受到从火车站出站口到家门口全程“一站式”迎接服务。

为扎实搞好此项活动,宣汉县全面掌握退役军人返乡动态,每年三月和九月在达州火车站设立临时服务台,悬挂欢迎老兵返乡横幅,派驻2名工作人员全时段、全过程迎接退伍老兵返乡。迎接过程中,还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发放《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返乡办事流程卡》《就业创业手册》和《重点企业招聘目录》等资料,准备家乡小吃,并派车送大家回家。

“我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永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家乡人民的浓浓关怀,让阔别2年的家住普光镇的返乡退役军人王荣感动不已。

“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是我们应尽之责,希望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韩平如是说。

在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热心提供“一站式”接待咨询服务,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安置、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返乡老兵只要带上退役证、介绍信等相关材料,能当场办的事马上就能办好,不能当场办的,只需留下相关资料,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

据宣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立介绍,他们还将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意向征集和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等服务,做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

截至目前,宣汉已迎接33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预计今年将迎接300余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伟 符艳 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郑晓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