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达州军分区党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满怀热血豪情 扛起使命责任 奋力书写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的辉煌篇章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01 16: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31日到2月1日,达州军分区党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达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满怀热血豪情,扛起使命责任,奋力书写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的辉煌篇章,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武委会主任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全市民兵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顶住外部经济下行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挑战,大力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达州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达州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部署要求,聚焦建设打仗型一流军分区,坚定举旗铸魂,聚焦动员备战,突出守正创新,笃定向上图强,在强军兴军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邵革军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扎实推进打仗型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一年。军地双方要密切协同、凝聚合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确立的目标与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领航,坚决扛起建武装、管武装、兴武装的时代重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人民武装始终凝聚于党旗之下。要加强军地统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坚持党管武装,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要树牢胜战标尺,切实增强抓练兵、谋备战、保打赢的行动自觉。要深化军地协同,充分发挥谋创新、聚势能、强动员的制度优势。要不断提高民兵队伍专业化水平,确保兵员征集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邵革军指出,达州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军地各级要倍加珍惜荣誉,携手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切关心地区军队和国防建设,做到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达州军分区各级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第一线,着力在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中当先锋,在维护稳定中作表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保驾护航、集智献力。

会上,观看了达州军分区2023年度全面建设纪实片和渠县人武部营区整体搬迁纪实片,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大校司令员何华锋传达了省军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达州军分区党委书记、大校政治委员麦群伟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通川区、渠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大会现场述职;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武委会主任唐廷教,达州军分区党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