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宣汉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30 1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24日,四川第二十六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巡回演出暨宣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宣汉县举行。慕名而来的群众早早守候在县城西门运动休闲广场,在舞台前方“抢占”好位置,静待文艺表演。舞台背后,来自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等文艺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们正在紧张准备,给群众奉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演出开始,舞台上人头攒动、鼓乐齐鸣,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当盛世的钟声敲起未来,春风入怀百花盛开……”伴随着优雅大气开场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的音乐声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

小品、相声、川剧、魔术……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文艺表演者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把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魔术师“刷刷”几个动作将人民币变为白纸,又将白纸变为人民币,令现场观众惊讶不已。女子群舞《英姿》以川妹子飒爽英姿尽显川舞魅力,达州本地团队出演的《你是我的眼》尽显地方特色,群舞《藏茶飘香》的舞者们身着藏族服饰,豪迈有力向观众传递艺术之美、叙事之美、动感之美。

“今天台下观众十分热情,宣汉特别欢迎我们的到来,当地政府还十分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休息室、火炉和姜汤。”四川交响乐团文艺表演者张艺说,“希望通过这次精彩演绎,把更好的作品、更好的精神食粮送到群众身边。”

舞台搭在了基层,欢乐传递给了群众。演出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文艺演出的魅力,直到节目结束,仍有观众意犹未尽,不舍得离去。“好巴适!太过瘾了,从未看到过这么好的节目……”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冬日料峭,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每个节目都精彩,第一次近距离看川剧变脸。”市民陈艺一边看节目,一边拿着手机拍摄,“这次演出的文化气氛,内容和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

“今天,我特地带女儿来这里看文艺表演,其中女子群舞《英姿》这个节目很让人震撼,她们的表演柔中带刚、英姿飒爽,让人回味无穷。”市民郭周说。

活动现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各个展台前人流如织,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现场开展法律宣传、科普教育、体检义诊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义诊200余人次、发放资料15000余份。

□文/图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周浩瀚 见习记者 符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