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巴人钱棍舞动哈尔滨

发布时间:2024-01-30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巴山那个峡谷哟好地方呃,巴人那个钱棍啰打得响哦……”1月24日,伴随着《巴山钱棍打得响》雄浑高亢的歌曲,一群身着土家少数民族服装的靓男倩女,跳着钱棍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驻足观看,人群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歌曲真好听,钱棍舞跳起也好看,我也跳一曲!”看到他们欢快轻盈的舞姿,游客辛海明禁不住哼唱起来,并一起跳起钱棍舞,“这一次来哈尔滨不仅感受到了冰雪世界的魅力,还看到了钱棍舞。这根平平无奇的钱棍在她们手中舞出了灵魂,跳出了韵味,有机会一定要去宣汉,走进巴山大峡谷好好感受一下独特的巴文化。”

为了将宣汉县独有的钱棍舞、薅草锣鼓等土家民俗文化发扬光大,扩大巴山大峡谷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1月22日—1月26日,宣汉县组织巴山大峡谷景区管委会干部职工、民俗艺术团成员、艺术学校骨干等10余人,奔赴哈尔滨,在冰天雪地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土家文化活动表演活动。

表演组先后在哈尔滨的中华巴洛克风情街、香坊万达广场、冰雪大世界、哈西万达广场、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太平国际机场等景点开展巴人钱棍舞以及土家服饰秀、网红舞蹈的才艺展示,表演20余场次,将纯粹、精致、别雅的巴文化展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成为哈尔滨街头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巴山大峡谷景区还将《苏二姐》《迎客歌》《掐菜苔》等知名歌曲唱响哈尔滨,让各地游客感受“巴风賨韵 水墨达州”的魅力,使得游客们纷纷加入到歌唱环节中,极大地增加了游客想要了解巴文化、了解宣汉的兴趣。

达州味道也借此机会飘到东北,徐鸭子和牛肉干的现场分发,让哈尔滨的游客品到了达州味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