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普法进社区 送福到家门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通讯员 朱洪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通川区总支组织法律专业人士近日走进凤西街道蒲家嘴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 送福到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法制宣传讲座上,法律专家以《电信诈骗之谨防新型网络犯罪》为题,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剖析参与双方的心理活动,揭露出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教授大家从信息来源、信息本质如何辨别真假,从技术阻断和援助求证如何防范诈骗,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反诈意识、切实消除贪念,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做到“六要”“六不要”。

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向大家普及了胎儿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耕地的承包年限,小区规划内的车位能否购买,购买房屋等不动产是否签完合同就可以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实施等法律知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