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老年体育蓬勃发展 演绎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通川区不断满足老年健身群体多元需求,拓展老年人健身活动空间,健全老年人体育组织、加强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让广大老年朋友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每日清晨,随着一群老年人的到来,中心广场开始热闹起来。欢快的乐曲缓缓响起,各个健身队伍的老年朋友们踏着轻快的步伐翩翩起舞。他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步伐轻盈、姿势优美,完全沉浸在舞蹈带来的欢乐之中,释放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

“生活现在越来越好,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享受生活。通过锻炼,身体好了,人也更开朗了。”广场舞爱好者文素芳说。

在滨河路,每个晴朗的早晨,都能看到一群身着练功服的老人打太极拳。他们动作刚柔相济、快慢相间,一招一式张弛有度。这支名为旭东太极气功健身队的队伍已组建30余年。76岁的组建人周世忠说:“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健身队伍,我和另一名组建人王学东义务教学,队伍已发展到近百人。”

近年来,通川区以“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坚持以强身益智为宗旨、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年人健身提供更多场地设施,推广适宜老年人的健身休闲运动,健全老年人体育组织,加强老年人科学健身研究和指导,丰富老年人体育赛事活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营造老年人体育健身氛围,全区老年体育事业实现了质的飞跃。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健身球操、健身腰鼓、健身气功等健身运动随处可见,舞动的夕阳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