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缤纷年货置起来 浓浓年味扑面来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 摄影报道)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连日来,市民们备年货、买新衣,喜气洋洋迎新春。通川区各大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种龙元素商品及促销活动,满足消费者需求,让顾客们欢欢喜喜、满载而归。

市民挑选新年饰品。

走进城区各大超市,喜庆的红灯笼、呆萌的龙年吉祥物玩偶、传统的春联等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顾客驻足购买。为了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超市提前作足准备,合理安排货物储备。“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礼盒类商品需求旺盛。超市已经提前采购相关商品,供市民选购。同时,米面油、肉类、酒水等也有充足库存。”大北街世纪隆超市店长张建说,目前正在筹备年前的大促销活动,保证市民选购到满意商品。

装扮一新的商场。

龙年春节的临近,黄金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设计新颖的转运珠、戒指、金龙珠串红绳等小克重黄金饰品备受青睐。记者在德西尔珠宝店看到,龙元素的各类黄金饰品摆在柜台显眼位置。“有家人属龙,明年本命年,今天特意来挑选了一款龙元素的挂坠,上面的福字寓意健康平安,很有纪念意义。”正在选购饰品的消费者刘福娟说。销售经理刘燕告诉记者,从2023年12月底开始,龙年主题的各类黄金饰品就陆续上市,随着春节的临近,前来咨询和购买的消费者明显增加。设计新颖时尚和带有美好寓意的首饰最受欢迎。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正发生变化,已经成为黄金饰品消费的主力。

工人正忙碌生产。

春节同时是家电销售的高峰。通川区各大家电卖场纷纷抓住机会,通过年货购物节、以旧换新、折扣等形式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通用家电卖场经理朱佑侠说:“针对回家过年的老乡,卖场特别推出了‘回程车票抵现金活动’,最高可抵扣500元现金;同时还推出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最高可抵扣1000元。卖场同时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活动,活动期间,优惠力度空前、礼品众多,欢迎市民前来商场选购。”

穿新衣,过新年。换上新衣辞旧迎新,才能让春节更有仪式感,同时也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在通川区素引服装店看到,店内环境布置得喜气洋洋,前来选购新衣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店工作人员郑霞说:“过新年一定要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一件新衣服代表一个新的开始,有很好的兆头。服装店推出了‘买一送一’活动,还有各种大礼包赠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