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文明旅游守护景区美景

发布时间:2024-01-30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 记者 蔡尧)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游客为了避开过年游玩高峰,趁着周末约上三五亲朋好友一起周边游。1月28日,记者在宣汉洋烈水乡景区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自觉践行文明旅游,有的游客还会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大家用自己一言一行守护着景区的靓丽风景。

洋烈水乡景区行道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绿化带里装饰着令人心旷神怡的鲜花,游客们走进景区就能立刻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氛。

在景区的停车场,所有车辆有序停放。沿着人行道漫步,不仅“一草一木皆是景 一言一行要文明”“绕行三五步 留得芳草绿”“旅游每时每刻 文明随时随地”等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广播里也循环播放着关于文明旅游的劝导。

“这里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像小房子一样造型独特的垃圾桶,而且地上这么干净,谁还好意思往地上随便扔。”游客刘豆豆说,他们一家人不管去哪里游玩,都会随身携带垃圾袋,想要守护旅途中的美景,就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据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部分游客都很自觉,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乱停乱放,共同主动维护场所整洁和秩序,这使得他们的工作轻松不少。

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是文明旅游“标配”。春节即将来临,各大景区也将迎来旅游高峰期,人人都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争当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才能营造出最美的风景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