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市耀华教育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9 11: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实习生 孙蕊)近日,达州市耀华教育研究院挂牌成立仪式举行,标志着达州市耀华中学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达州市耀华中学是一所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于一体的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以“川东教育典范学校”为办学目标,现形成了“德智体美新”五育并举的办学特色。

新高考改革在即,为更好地践行“一核四层四翼”新高考评价体系,推动达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达州市耀华中学邀请业内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组建教育团队,成立耀华教育研究院。耀华教育研究院成立后将全力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名师资源,助推耀华中学及周边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川东高品质教育新样板。

“新课标、新高考即将全面实施,如何让师生从容面对,我们一直在思索。经相关部门批准,我们成立了耀华教育研究院。研究院专家库汇集了大量的理论专家、实践专家,在这些专家的引领下,我们以科研促教研,教师在专业领域将得到长足发展,进而促进学生素养快速形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达州市耀华教育研究院院长黄思为说。达州市耀华教育理事会理事长黄耀东表示,耀华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学校两支队伍建设,即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耀华教育研究院将形成让干部和教师继续成长、继续学习的工作机制。通过专家专业引领,让他们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有新认识,促进他们专业成长。

挂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副部长、北京市专家型校长田军以《“三新”背景下未来的教育教学管理》为题为全校教师作专题讲座。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