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顶风冒雪写春联送祝福

万源市教育局开展新春送福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22日至23日,万源市教育系统“万福迎春”书法队伍冒着风雪,走进万源市曾家乡和铁矿镇南门社区,为当地百姓书写春联和“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

书法队书写春联。

在曾家乡,村民们早早来到曾家村史馆等候。万源市书法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一到活动地点,就急忙摆开条桌,铺上红纸,提笔挥毫,热情地为村民写起春联来。在活动现场,给村民送春联、送祝福还有曾家乡党委书记谢成华等乡干部。

写春联。

在铁矿镇,南门社区的书写现场热闹非凡。村民满怀喜悦之情,与书法老师热情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书法老师能按自己的想法写春联。书法老师们挥毫捻管,耐心细致地介绍书写内容,帮助村民选出满意的春联。对于因身体原因不便到现场领取春联的村民,万源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还将春联送到了他们家中。

选春联。
送福到家。
展示写好的春联。
村民欣赏春联。

本次“万福迎春”公益活动共为村民送出春联、福帖400余幅。万源市曾家乡人民政府、铁矿镇南门社区、万源市书协及茶垭学校、铁矿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万源市刘开健书法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参加活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毕江 实习生 孙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