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区逸夫小学一学生患重病全校师生伸援手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10: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实习生 彭明浩) “相信自己,相信医学,相信福萌宝贝定能战胜病魔!”“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转发也是大爱,祝福萌宝贝早日康复!”1月21日,一则为逸夫小学二年级学生李福萌的捐款倡议书在达川区逸夫小学学生家长群刷屏。家长们爱心如潮,评论鼓励字字真情、句句肺腑,感人至深。

捐赠仪式。

李福萌今年8岁,就读于达川区逸夫小学二年级四班。她聪明伶俐、勤奋好学,是爸妈心中的乖女儿,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的好伙伴。1月9日,她突发疾病,生命垂危,父母心急如焚,将她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1月12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前期治疗费用预计25万元,后期骨髓移植还需要更多费用。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仿佛要击垮本就不富裕的李福萌家庭。焦急万分中,李福萌的爸妈想到了平常最关心李福萌的老师,想到了李福萌所在的学校。怀着忐忑的心情,李福萌的爸爸走进了达川区逸夫小学党委书记李勇的办公室,陈述他女儿的病情和家庭状况。

“挽救孩子是大事,逸夫小学就是孩子的家。”李勇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全体班主任会议,学校工会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发出捐款倡议。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校师生牵挂着李福萌的病情,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全校师生共筹得善款134279.07元。

1月25日,达川区逸夫小学党委书记李勇、工会主席王小莉、后勤主任周彪、李福萌的班主任王湘茜一行,带着筹集的捐款,及时将全校师生的爱心和问候送达,李福萌的爸爸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表示,一定要克服重困难,帮助孩子战胜病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