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4-01-19 12: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向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和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对外工作,自觉把达州外事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对外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地方外事工作特色和优势,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动我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作出达州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要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表达信访诉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推动信访问题根治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积极讲好达州故事,展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达州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坚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新的开局中抢抓新的机遇、争取新的更大利好。要及时梳理制定今年全市向上争取目标任务,结合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努力推动向上争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招商引资要“再接再厉”,围绕“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攻坚一批重点配套项目和关联企业。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一季度“开门红”、大春生产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和具体内容,深入领会修订的深远考量和重大意义。要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党规党纪的坚定捍卫者,扎实做好吴晓勇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巩固全市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