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红十字会“博爱助学”资金惠及205名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4-01-16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近日,宣汉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博爱助学”资金发放活动全面结束,圆满完成了年度助学金发放工作。此次助学活动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舟山市红十字会的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和县内爱心企业的捐赠资金。

“博爱助学”活动是宣汉县红十字会结合实际打造的人道公益品牌,主要对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实施资助,帮助他们缓解困境,完成学业。

为高效推动工作,确保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县红十字会会同县教育局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又通过调查核实、集中审定、名单公示等程序确定受资助学生名单,最终明确20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中小学生,每人一次性给予1000元的资助金,共20.5万元,目前已采取打卡直发的方式将资助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我一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红十字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完成学业,好好工作,报效祖国,回馈社会!”2023年12月28日,当宣汉县芭蕉镇新农中心校三年级学生杨涵婷收到县红十字会的1000元助学金时,感激不已。

“下一步,我会将大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开展助学项目,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让捐助者放心、受助者暖心,让‘博爱助学’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喻辉如是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