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何延政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开创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新局面

邵革军 邓瑜华分段陪同

发布时间:2024-01-13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雅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吴昊) 1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来达调研古籍保护利用,巴文化、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等工作,听取对古籍保护利用立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邵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陪同调研。

何延政一行先后前往达州市图书馆、神剑园,宣汉县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渠县历史博物馆、城坝遗址、渠县汉阙,了解我市古籍保护利用、巴文化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等情况。

何延政对达州市文化保护传承法治保障、经费投入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力度,提升传承水平,着力构建文化遗产法治体系,不断开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局面;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要充分利用好地区资源禀赋、发展条件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邵革军表示,达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拓进取,科学谋划、依法稳步推进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为新时代四川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达州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省文物局副局长何振华,市领导李梅、冯永刚陪同调研。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