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原天府药业厂区楼房拆建灰尘满天

居民:屋里全是灰 施工方:将做好防护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10日,通川区滨江风景小区居民董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与小区一墙之隔的一处楼房正在拆建,但施工方没有做好防尘措施,施工时灰尘漫天,导致居民屋里屋外都裹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原天府药业厂区楼房拆建施工现场。

记者接报后立即来到滨江风景小区,发现拆建的是原天府药业厂区,靠近厂区围墙区域的树木、电动车、窗户等都被裹上了厚厚的灰尘,小区内有些地方还散落有瓷砖碎片。“现在家里全是灰,阳台上挂的衣服也全是灰!城市建设拆建不可避免,但在居民区拆房子,还是应该文明施工吧。”董先生说,这两天天府药业的楼房突然进行拆除,如果施工单位事先通知一声,他们也能提前将门窗关好。

记者随后来到施工区域了解情况,远远看到几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但施工区域大门被锁无法进入。记者来到健民路社区了解相关情况,“我们上午接到很多居民的投诉反映,扬尘办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要求施工方规范施工。”社区一工作人员联系上此次的施工单位四川筑衍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打开大门。记者随后进入施工场地看见,一辆洒水车正不停向拆建楼房里喷水,但现场仍是尘土飞扬。工地负责人说,楼房倒下时灰尘很大,这是不可避免的。接下来他们会文明施工,按照相关施工规范做好防护,同时提前通知社区楼房拆除时间,让周边居民提前关好门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