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蟊贼身挂铃铛夜盗家禽 村民循声围追堵截

发布时间:2024-01-10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程序) 近日,一男子窜入达川区万家镇南垭村盗窃村民养的家禽,没想到逃跑时因身上带着铃铛被村民发现。万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窃贼抓获。

违法行为人指认现场。

当晚7时许,万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南垭村村民罗某报警,称其饲养的鸭子被偷了。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发现当地群众已将小偷抓住,且此人正是不久前因盗窃老百姓两只大公鸡,被万家派出所打击处理过的惯偷吴某贵。

经民警调查,当晚,吴某贵窜入南垭村,趁着天黑到罗某的鸭舍内捉了一只鸭子就跑。就在吴某贵拎着鸭子逃离现场时,其身上传来阵阵铃铛声,村民顺着铃铛声围追堵截,迅速将吴某贵抓住,并拨打电话报警。

吴某贵到案后,对自己盗窃家禽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将吴某贵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贵被处行政拘留5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底将至,是各类盗窃案件的高发期,警方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市民也要提高防盗意识,看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做好防盗措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