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小区业主的车竟不能进小区?

社区:业主在自行管理

发布时间:2024-01-10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近日,市民王女士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她是达城西外阳平社区阳平丽苑小区的业主,近段时间开车回家时却遭到了阻拦,并且小区业委会还提前收取她2024年的清洁费用……

王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她搬离了阳平丽苑小区,本人也离开了达州,期间房子曾短暂出租。去年,因为房屋空置太久,她开车回达州准备将房屋出租,但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说没有她的车牌登记(车是自动扫车牌进入),不能进小区。王女士咨询怎么登记车牌,工作人员称至少交一个月的停车费(办月卡)方可登记。王女士解释说她一年也进不了几次,不可能办月租。为此,王女士电话找了阳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一切听业委会相关负责人朱家芬的安排。

“阳平丽苑业主每年12月底要向业委会缴纳清洁费,我的房子每年需交207元,每次我都是按时缴纳。”王女士说,2023年12月4日,她将阳平丽苑的房子短租给了租户小黎。2024年1月2日,她将207元清洁费微信转给租户小黎,但小黎去缴费时,朱家芬却收了小黎414元。

“2024年刚开始,清洁还没有发生,朱家芬就收取了租户小黎2024年全年的清洁费,当租客要求退还2024年的207元清洁费时,朱家芬却拒不退还。”王女士想请记者帮忙问一下,业主的车不办月卡,是否有资格录入车辆信息,然后按停车天数收取停车费?提前收取的清洁费能否退还?

记者随即联系了阳平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区负责人表示,阳平丽苑小区是居民自治,一切由居民说了算。记者随后采访了业委会相关负责人朱家芬,她告诉记者,小区以前是由物管公司在管理,但在2021年撤走了。在社区的指导下,由居民选出4位业主(包括她本人)进行管理,于是他们设置了车闸,并且小区业主需每年缴纳360元的停车费后,才能进出小区。由于王女士常年不在家,并且也没有车需要停在小区,所以没有登记。关于提前收取2024年清洁费用的事,因为管理小区有开支,并且小区其他业主也是这样收取的,所以不存在退还一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