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宣汉土黄镇第二中心小学:抓乒乓球运动促“双减”落实

发布时间:2023-12-14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官妍嫣) 近年来,宣汉县土黄镇第二中心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双减”相关要求,践行全面育人理念,致力于“一校一品”特色办学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以乒乓球为特色的体育文化。

该校注重体育师资队伍建设,设有6名专兼职体育教师,利用课后服务、体育课、大课间时段,加强对学生的体育技能训练,同时培养学生体育精神和团队意识。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建有标准运动场,设置室外乒乓球台50张,建有乒乓球训练室2个,配有发球机等辅助设备。着眼于乒乓文化氛围建设,做到人手一副乒乓球拍、人人会打乒乓球、个个会跳乒乓操、每年举办一次乒乓球节。

土黄镇第二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注重竞技水平提升,在全员普及的基础上注重对有天赋特长的学生进行培养,以赛场成绩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乒乓球的兴趣。该校连续获得近三届宣汉县比赛团体冠军、近两届达州市比赛团体第一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