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实验小学校:亲子运动会“小兵”“老兵”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3-12-12 11: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规则意识,增强孩子的爱国情怀,12月5日,冬日暖阳下,通川区实验小学校幼儿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季亲子运动会。在这场以“童筑强国梦,运动向未来”为主题的运动会上,“小兵”“老兵”齐上阵,相互间配合默契完成各项比赛,分享着亲子运动会带来的快乐。

匍匐前进。

活动开始,在“坦克兵”的护卫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旗护卫队率先上场,“小战士”们眼神坚定,步伐铿锵有力,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冲破云霄。

在节目表演环节,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看着老师们在台上跳得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台下许多小朋友也跟着唱跳起来。那认真的眼神、一板一眼的萌态,引得家长们纷纷拍照留影。

拉歌。

此次亲子运动会的重头戏莫过于各项需要“小兵”“老兵”团队协作的赛事活动。为了渲染现场气氛,“战场”上硝烟弥漫,顶着敌人的“炮火”,全体“小兵”“老兵”匍匐前进。到达战壕后,“海陆空三军”马不停蹄地开始演练,由小中班组成的陆军演练铁甲战士(轮胎车)项目,由大班组成的海军演练海上冲刺(小飞毯)项目,由学前班组成的空军演练空中飞人(阻力伞)项目,在“敌人”面前,勇敢的“小兵”无惧困难、勇往直前,与“老兵”通力合作,完成了一项项挑战,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障碍跑。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紧张激烈的赛事后,活动进入拉歌环节,在教官的带领下,“小战士”们用稚嫩可爱的童声唱起了一首首军歌。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平时总觉得她很娇气,但在活动中却表现得很勇敢很坚强,出乎我的意料。”家长杨森告诉记者,这次运动会不仅建立起了家庭、校园、孩子三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亲子感情,还让孩增长了见识,并锻炼了孩子的能力,他和孩子都觉得收获满满。”

“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体教融合、卫教融合、艺教融合、文教融合成就每个孩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通川区实验小学校幼儿园园长瞿茜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