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教育局荣获“四川省拥军优属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12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近日,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双拥模范、双拥先进单位(个人)表彰表扬建议名单,达州市教育局荣获“四川省拥军优属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达州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市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建立健全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强化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双拥创建工作意识,营造了教育系统双拥工作良好氛围。

全市各中小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开展“红色课堂砺初心,红色学校育红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特点和教育、培养目标,把握重点,分清层次,依法施教;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围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国防教育进课堂,开展国防教育实践和国防教育“六个一”活动,不断创新教育活动内容和宣传形式,引导学生了解民族英雄的光辉业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落实双拥优待政策,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工作氛围,全面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拥军热情,推动爱国拥军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