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宣汉清溪镇中心小学追忆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2 11: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曾琪 康渊 任晓梅) 12月7日,宣汉县清溪镇中心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师生走进宣汉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巴山红军公园,开展“追忆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到达目的地,该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用歌声缅怀先烈,表达敬意。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走进王维舟纪念馆参观。

馆中展出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了红军当年艰苦战斗的峥嵘岁月和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还不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在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

参观结束,该校师生一同来到红军公园活动区开展益智活动。一年级的同学创作出了一幅五米长卷画;二年级的同学们拾捡起一片片落叶,在素描纸上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片片树叶在他们的手中变成展翅欲飞的蜻蜓,变成枝头歌唱的小鸟,变成调皮有趣的小鱼……孩子们用树叶画、长卷画等形式,记录着研学之旅给他们带来的不一样的收获,妆点着他们美好的童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