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共研品格微班会 践行课程育新人

四川省首届中小学品格教育主题微班会课展评活动在达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2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12月6日至8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达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四川新世纪品格教育研究院、达川区教育局共同承办的四川省2023年首届中小学品格教育主题微班会课展评活动在达川区三里小学举行,各市(州)教科所(院)德育教研员、各市(州)教科所(院)推选的授课教师和观摩教师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观摩教师认真做笔记。

眉山市东坡区百坡小学辛梦娇老师执教《别跑,我的专注力》、凉山州德昌县第一完全小学施文敏老师执教《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遂宁市船山区新盐市街小学校尹梅花老师执教《在合作中成长》、内江市第十小学校邱诗媛老师执教《学会宽容,快乐成长》、资阳市雁江区第七小学冷倩老师执教《唠叨也是爱》、达川区实验小学李益国老师执教《明事理 辨是非》、达川区三里小学黄玉芹老师执教《我专注,我进步》……此次展评活动以24品格教育为主要内容,23名参赛教师选择专注、坚持、责任、宽容、怜悯、明辨、创意等主题,对学生进行浸润式教育,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品格故事、品格游戏,为学生习得优良品格创设教育情境,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深入体验,养成好品格。参赛教师的课堂风格各异,灵动有趣,充分展示了我省品格教育主题微班会课研究成果。

广安加德学校席尧教授《积极发言》。

“内容比形式更重要,在开展品格教育主题微班会课活动中,老师们要善于根据学生的认知,引导学生养成好品格,而不只是完成授课流程。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选材上,我们要多收集整理国内素材。”授课结束,四川新世纪品格教育研究院学术院长杨霖、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教研员周玫作为评委代表点评。

立品格根基,育时代新人。“为积极探索品格教育课堂新模式、新方法,培养有品、有爱、有责好少年,我们举办了此次品格教育主题微班会课展评活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教研员马云飞介绍,近年来,我省各地学校着力对学生进行品格教育,涌现了一大批品格教育示范学校和品格教育示范区,仅达川区而言,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首位,以品格教育为抓手,以20所品格教育示范学校为依托,为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核心,示范带动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为了“全省首批品格教育示范区”,品格教育成为了达川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