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决定召开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决定召开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5: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决定召开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听取11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考察期间有关重要讲话和10月27日、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主要精神,就抓好相关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重点把握“四个统筹”的重要要求,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的“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时代使命和省委赋予我市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围绕全方位互联互通、跨区域协同创新、高层次协同开放、高水平机制协同等谋划思考更多创新性举措,切实推动解决重大问题、推动重大改革落地、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美丽达州。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对山西永聚煤矿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火灾,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全市森林火情“零发生”。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全方位排查煤矿、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争取实现招商引资“全年彩”,针对关键指标,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向上争取,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冲刺与谋划并举,高标准高站位提前谋划明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要围绕现有的“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延链补链强链,以此筛选一批目标企业、引进一批重点项目,为明年招引项目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推动项目早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决定,12月下旬召开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重点研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托底性帮扶万源、高质量建设森林“四库”等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