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合作协议签约暨分中心授牌仪式在达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微信图片_20231208130701.jpg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12月8日,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在达州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中心达州分中心、渝中分中心授牌。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治元出席活动并讲话,达州市政府副市长高武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深化川渝合作既是一项国家发展战略,也是造福于川渝人民的期盼。深化川渝法治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是川渝司法行政人的共同使命和价值追求。双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川渝促进法治和社区矫正工作在两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体现了两地司法行政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川渝“一盘棋”的工作视野、“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更标志着两地司法行政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会议强调,构建双方共同参与、共抓落实的战略推进格局,要切实抓好协议方案落实,各接边市、县、区主动加强对接,严格按照双边合作协议和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要切实加强双边沟通协调,进一步丰富交流、学习形式,定期组织联席会、交流会、培训会,定期通报情况、交流成果,真正做到感情上联心、机制上联动、工作上联手,着力构建基层法治保障大格局;要切实加强双边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川渝整体优势,科学配置川渝法治资源,加快推进川渝地区人才资源整合、平台共享、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思维,强化双边协同,加强双边数据共享,推进双边管理创新,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保障水平。

会上,共同确定了12名成渝地区商事调解专家,并为商事调解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商事调解组织代表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签约暨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达州市人民调解协会、达州市复兴批发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达川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