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发区不断创新发展

邓瑜华赴达州东部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8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率队赴达州东部经开区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邓瑜华一行先后来到严马庙村、麻柳智造城、亭子文教城,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基层人大工作开展和人大代表助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听取达州东部经开区管委会、辖区内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对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邓瑜华指出,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一项具有改革意义的创新实践。开发区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工作平台、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快探索步伐,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发区不断创新发展。基层人大组织要紧扣发展主题广泛聚力,紧扣改革主线调研聚智,紧扣热点难点监督聚能,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助推党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邓瑜华指出,开发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助力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要当好项目建设“监督员”,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项目进度、项目质量、项目安全,护航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当好项目建设“调解员”,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视察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达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唐廷教陪同调研,李大兵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