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捡到肥皮包及时上交 保洁员冯吉琴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3-12-07 11: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5日上午7时许,达城西外金兰小区楼道保洁员冯吉琴像往常一样拿工具上班时,在小区游泳池边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有5300多元现金。冯吉琴没有犹豫,直接将钱包交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

冯吉琴告诉记者,她今年56岁,住在雍河湾小区,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家中两个孩子,二儿子有病在家休养,经济拮据。一年前,她应聘到金兰小区做楼道保洁工作。当天她到小区游泳池边去拿清扫工具时,发现地上有个黑色钱包,“钱包很鼓,明显能看到里面有不少现金。”

冯吉琴立即将钱包交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清点,包内有现金5300多元,还有身份证和各种银行卡等22张。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随后通过钱包内身份证和业主档案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保洁的王主管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决定对冯吉琴通报表彰,奖励现金100元。

“我不能贪图别人的东西!”冯吉琴说,几年前她在通川区实验小学门口做早餐生意时,曾捡到一个布娃娃,里面装着1万多元现金,她同样交到了派出所民警的手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