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白花水库桥即将通车

发布时间:2023-12-07 10: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周林凤 邓也 摄影报道)12月5日,记者从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局获悉,于原址拆除重建的白花水库桥已完成沥青摊铺,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计划12月8日通车。

即将通车的白花水库桥。

据了解,白花水库桥位于达州高新区幺塘乡万阁社区,是连接沿河地区80户人家、20余家企业共计500余人至中坝大桥的唯一通道。因原桥1号、2号桥墩与桥台连接处发生断裂,经检测评定为5类危桥,被纳入应急抢险工程,故而实行原址拆除重建。

新建的白花水库桥为梁式桥,于今年8月正式动工。历时3月余,完成了原桥的拆除以及新桥的建设。新桥将桥面由原来的4米拓宽至6米,桥长从15米变为34米。通车后,将对当地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