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加快推动农村产业融合 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3-12-07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吴东键)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率队赴通川区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

王全兴一行先后前往罗江镇北斗村、安云乡七河村和三层村,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发展及成果转化、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要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吸引更多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