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07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有关内容、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巴蜀文化”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好“魂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宝库进行全面挖掘,有效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聚变为新的理论优势,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要守好“根脉”,必须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传统文化。要传好“血脉”,坚定地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文化焕发时代光芒,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要续好“文脉”,坚定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

会议要求,要做好“学习”文章,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改革发展的系列指示要求,融入到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去,系统学习、一体领悟。要做好“宣传”文章,利用机关党组会、党日活动等形式,“双联系”、代表专业小组等机制以及达州人大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做好“贯彻”文章,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在大势中定向,在大局中定位,系统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为达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张玉华、王成、李大兵出席会议,李梅列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