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斌郎街道综合治理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灿然 记者 刘姣)有的负责修剪影响道路通行视障的树木,有的负责道路两侧杂草清除,有的负责清理垃圾……11月28日,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办事处木瓜社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开展“绿化带杂草整治活动”,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活动采取专用器械与人力相结合的清理方式,对辖区道路两侧的杂草,沟渠的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我们完成了约1万平方米的绿化带清洁。”木瓜社区党委副书记唐荣杰说。

不只是木瓜社区在行动。连日来,堰坝社区联合城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等部门开展了“沿街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各类占道围挡进行拆除,并同步进行清运垃圾、清理杂草。

“拆除沿街围挡旨在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堰坝社区党委书记黎锋说,下一步将统筹做好围挡拆除后的空地整治、规范管理,因地制宜美化辖区环境。

不止于此,近段时间,斌郎街道的各村(社区)都在自主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山头菜地“脏乱差”整治等各类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而这一切源于斌郎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整治攻坚行动的开展。据了解,自11月起,斌郎街道深入推进以“三线”(公路、铁路、河湖)沿线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社区环境治理为工作重点的环境综合治理,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整治成效,斌郎街道还建立了多位一体常态化巡查机制,每天派出2个班次的巡逻小组,对辖区沿街道路环境、车辆清洁度、群众不文明行为进行动态巡查,确保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斌郎街道办清理整治乡村道路40余公里(包含清除杂草、疏通水沟、修补部分破损路面等),拆除道路沿线围挡3处,拆除山头菜地窝棚15个,清除卫生死角5处,清理杂草6万平方米。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通过更大的力度、更多的投入、更实的举措,切实做到‘整’有章法、‘治’有成效,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稳定提升。”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