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今年产量10万斤赤松茸成富民产业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王灿然)采摘、分拣、打包、配送……在达州高新区河市镇国有林场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内,赤松茸目前已进入采摘期,林下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里,赤松茸如雨后春笋般破“草”而出,粗壮的白色菌杆顶起圆润的红褐色菌盖,这里一丛丛,那里一堆堆,长势十分喜人。

“之前林下是闲置状态,为盘活林地资源,我们采取‘村集体出资+外聘技术员+农户务工’三位一体模式,因地制宜开始在林下种植了30亩赤松茸,以此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致富路子。”河市镇成都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王怀兰说,“赤松茸每公斤的价格30元左右,销售前景很不错。”

林下赤松茸种植不仅可以盘活闲置林地,还能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一地生多金”。“基地全天的务工人数达30人左右,其中10余人采摘,20余人清理。”王怀兰说,“销售结束后,还将拿出产业纯收入的60%进行分红。”

“采摘每天收入50元,清理则按0.3元/斤计算,多劳多得,最后还有集体经济分红,很不错。”成都社区5组村民严文秀说。

“预计今年赤松茸的产量达10万斤左右,为更好储存确保赤松茸的品质,目前我们建成投用了烘干房和冻库。”河市镇成都社区党支部书记程桥说,“下一步,我们将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将产业与休闲采摘结合,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