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天星街道开展灵活就业(手工活)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熊小军)近日,渠县天星街道开展灵活就业(手工活)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妇女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街道以“三访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入户,扎实开展就业与失业摸排登记工作,掌握辖区在家妇女就业情况。通过摸排,了解到有30%的女性适龄劳动者有就业需求,但因照顾家庭、孩子和老人,无法实现外出就业。

同时,街道对经开区企业及辖区企业、个体商户用工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大力挖掘就业岗位信息,梳理用工求职清单。通过联系渠县经开区各企业,最终与达州市嘉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公司的手工活由在家妇女进行制作,并邀请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失业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技能培训,讲解演示手工活技术。

此外,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利用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岗上门,送人上岗”活动,积极向就业人员推荐就业务工信息、帮助申请公益性岗位,切实提高群众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水平,增强群众就业内生动力,促进辖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本次灵活就业(手工活)技能培训活动共有50余名妇女参加。下一步,天星街道将不断强化政策宣传,继续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多形式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引导辖区群众实现再就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