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讲好宕渠故事 培养文旅人才

賨人文化小小解说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9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为弘扬渠县七张全国名片,赓续文化血脉,牢固树立广大学生热爱家乡的意识,了解渠县人文地理,11月26日,渠县賨人文化小小解说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渠县历史博物馆原馆长肖仁杰及工作室6名讲解员担任培训老师,首批15名小学生参与培训,课程涵盖宕渠历史文化、礼仪等方面知识。

今年以来,围绕巴文化探源融合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目标,肖仁杰个人工作室广泛开展了渠县历史文化讲解员培训,举办《遇见宕渠》讲座3场,拍摄渠县文物专题片5部,撰写了汉阙文化解读文章。同时,县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资助成立渠县七张全国名片保护传承和创新工作室5个,开展送艺活动23场、培训活动13场、培养文旅人才18人、编纂本土教材1本,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非遗传承人、文艺名人等在传授技艺、技术交流传承方面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