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消防为困难群众安装烟感探测器

发布时间:2023-11-29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钟洁 摄影报道)“叔叔,这个烟感探测器我们免费帮你安装上,使用取暖器要注意人走关火、断电。”近日,渠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宣传月为契机,来到渠县渠江街道胜利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安装“爱心烟感”活动。

向市民介绍烟感探测器。

此次活动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上门入户为有行动障碍人员、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家庭清查火灾隐患,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为困难群众家庭免费安装独立式烟感探测器。

“发生火灾,有烟雾它就会响。”安装完成后,消防宣传员介绍了烟感报警器具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测试,并对居民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提醒平时生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消防宣传员还在胜利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向居民们宣传冬季防火、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居民们冬季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并通过简短的事故案例引导居民们正确认识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