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3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已接待群众20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11-29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赵毅)截至目前,渠县3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渠县历史博物馆、红色渠县纪念园、渠县南阳滩电站)2023年共接待20余万人次,在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渠县3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定完善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相关制度和流程,基本实现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渠县历史博物馆还建立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数字服务平台,提供语音导览、文物陈列厅VR全景展示、“巴賨探源·武乐飞扬”巴文化文物展VR全景展示、文博资讯等服务,以更好满足公众多样化的参观需求。

此外,基地组建渠县“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典型模范队伍,聘请“五老”人员担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教育辅导员,聘请优秀讲解员,及时更新编写爱国主义教育讲解词,做到“因人施讲”。其中,渠县历史博物馆先后举办了翰墨飘香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图说文遗——渠县文物图片展”、渠县汉阙文物图片展、城坝遗址文物图片展、渠县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开展了“花开红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红色渠县纪念园还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