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播种希望 静待花开

达川区城南小学“三大”活动助推德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8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春风化雨育德入心,活动载道成德于行。近年来,达川区城南小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以“三大”德育活动为抓手,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明实践活动。

抓常规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成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挖掘学校与课堂的教育主导作用,通过周前会、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共读一本书”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过每周例会、专项学习、暑假政治学习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铸师魂、塑师表,引导广大师生遵守文明风尚,逐步形成崇尚礼仪、争做文明公民的良好风气,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转变为广大师生的行动自觉。

抓主题教育,创设良好氛围。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学校抓住各种契机,脚踏实地,发挥优势,将爱国主义和校园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国主义情怀润物无声地根植于师生心中。“党建”文化室、荣誉陈列室、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墙、“城南赋”大型浮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品格小精灵”……众多富有独有特色的优美校园文化景观,潜移默化地熏陶着全校师生,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德育教育效益。

抓实践活动,锤炼优良品质。学校以“常规+特色”思路,整合课堂、校园、家庭、社会资源,有机融合主题开学典礼、主题升旗仪式、校园诵读、校园广播站、少先队队课、劳动实践等形式多样活动,通过开展“国庆故事大讲堂”“敬老爱老小喇叭”“五星小红榜”评比、“党性教育”“品格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征文大赛、“烈士陵园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出一批批“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公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黄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