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创新课后服务形式 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8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朱金雁 张小娟) 自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达州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扎实推进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受社会好评。

指导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学校把开展课后服务作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解决学生放学早、部分家长接管孩子困难重要抓手,依据学生学习差异、兴趣发展需要,开设“基础课程+兴趣课程”的课后服务课程,提供作业辅导、阅读、劳动、艺体、科普、计算机编程指导服务,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增强学生科学探究、动手实践等能力,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在基础课程方面,学校以本年级教师为主,实施提优补弱策略,加强个性化辅导,着力实现学生提升学业质量目标。兴趣课程则遵循学生意愿,实行走班制度,培养兴趣爱好,发展兴趣特长。学生参加省、市、区级各类竞赛多次获奖。

“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还了孩子们一个快乐童年。这样的教育才是高质量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丰富的课程内容和高品质的课后服务,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和支持。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课后服务机制,着眼学生长远发展,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