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区教育局开展学校后勤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规范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学生资助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达川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学生资助、食品安全及后勤管理专项检查。

达川区教育局组建7个专项检查小组,分批深入全区163所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实地查看食堂、查阅档案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资助工作制度建设、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认定、资金及档案管理、节能降耗管理、学生作业本管理、学生校服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小卖部管理、涉教保险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营养餐管理等12个方面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本次专项检查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03份。

此次专项检查聚焦学生资助和校园食品安全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切实保障了学生健康成长。下一步,达川区教育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学校学生资助和食品安全管理,以更高的站位、更规范的管理、更扎实的工作、更贴心的服务,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