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区学校“玩转”课间十分钟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落实“双减”政策,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达川区各学校在“课间十分钟”上下功夫,拓展玩的内容,丰富玩的形式,提升玩的品质,保证学生乐享课间,让校园生活五彩缤纷。

城南小学课间十分钟。

逸夫小学以大课间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致力于让学生在课间得以休息放松。通过跑操、踢足球、打乒乓球等多种运动方式,让学生们走出教室,在阳光下一起跃动。

大树初中课间十分钟。

实验小学南滨学校积极创设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将体育运动项目和传统趣味游戏相结合,丰富师生们的课间生活。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走出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跳房子、丢沙包、踢毽子……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师生的“快乐值”拉满。

石桥中学把共享理念融入教育教学,设置体育器材共享区,摆放了飞盘、篮球、跳绳等多种体育器材,供师生自由使用。同时安排值日教师担任安全监督员,保障课间活动的安全有序,让学生在课间十分钟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实验小学南滨学校课间十分钟。

赵家学校要求教师不挤占下课时间,铃响即下课,师生共同出课堂,并对校内老游戏场地进行升级改造,为学生提供安全、宽敞的活动场所。下课时间,同学们自由组队,打乒乓球、跳绳、踢毽子……尽情享受阳光、享受童年、享受快乐。

大树初中学校创造性在校内设置蔬菜种植区,鼓励学生到种植区锄草、浇水、施肥,提高学生外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学生提供了足球、篮球、排球等种类丰富、数量充足的运动器材,增加学生课间活动的选择性,让他们“动”起来。

在管村小学的教室里、操场上,随处可见孩子们快乐玩耍的身影。扔沙包、踢足球、踢毽子……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充分缓解了学生的疲劳和压力,让他们的身心在40分钟的课堂学习后得到充分放松。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周晋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