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 162.2米高焦炉烟囱封顶

发布时间:2023-11-23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毛会) 11月22日,记者从方大达钢获悉,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焦化单元标志性建筑——162.2米的焦炉烟囱于11月20日完成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

据了解,焦炉烟囱是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焦化单元重要节点性工程,也是该单元的标志性建筑,建设工期为308天。该烟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度为162.2米,底部最大直径12.5米,顶部最小直径5米,其作用是排放焦炉生产中产生的废气和降低排放物浓度。

焦炉烟囱自2023年2月15日破土动工以来,焦化项目部紧紧围绕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制定了详细施工计划,并克服了高温酷暑、连续雨季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最终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焦炉烟囱封顶,这为焦炉单元主体工程、安装工程等施工创造了前提条件,也为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