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文明在我身边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逸夫小学五(9)班  肖语姌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不乱扔垃圾,文明是不乱穿马路,文明是出门时的一声“再见”,是还东西时的一句“谢谢”……大家可能认为文明离我们很远,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文明是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奶奶,她有着一头银白的卷发,脸上沾着泥土,脚上穿着一双破得不能再破的布鞋。我心想:让座给她吧,可自己又没座位了,不让吧,心中又忐忑不安。可那位老奶奶却毫无生气的神情,一直慈祥地望着我。我的脸羞红了,心想:这位老奶奶的胸怀如山河一般宽广,我竟还眼睁睁看着她站着,可我还是有点不情愿。“老奶奶您来我这儿吧,我快下车了!”突然,一位阿姨大声喊道,刹那间,公交车陷入了沉默。而后,一声声呼喊打断了寂静的氛围,“您来我这儿坐吧。”“您来我这儿吧,一点也不晒啊!”“您过来吧,我马上到站了!”老奶奶的嘴角上扬了,她是多么开心啊,因为她遇见了一群善良的人们。

文明是当一名友善的志愿者。有一次,我穿着醒目的红马甲,拿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牌子,在马路边为行人指路,教老人认红绿灯,告诉人们闯红灯的危害。一下午过去了,虽然我很累,但看到人们赞赏的目光,我身上的劳累便一扫而空了。

文明就是这样,它像一位天使,让人们相亲相爱,友好和谐。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