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新龟兔赛跑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逸夫小学三(1)班 彭杉杉

去年龟兔赛跑兔子输了。今年,兔子决定改掉坏毛病,再次向乌龟发起了挑战。

比赛当天,只听发令枪“砰”的一声响起,兔子飞快地跑了出去,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可没一会,兔子就停住了。原来它遇到了一条河。“唉!乌龟这次又能赢得冠军了。”兔子叹着气说。这时,乌龟来了,安慰兔子说:“没事,我可以背你过河。”兔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问:“真的吗?”乌龟点了点头。于是,兔子坐在乌龟的壳上,成功过了河。

兔子和乌龟过完河后继续往前跑,它们跑啊跑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们来到了狮安山的山脚下,终点就在山头,兔子和乌龟飞快地冲上去。兔子跑着跑着,忽然听到后面一声惨叫,转头一看,呀!乌龟竟然掉进了一个土坑!兔子二话不说,折了一根树枝,伸手递给乌龟。乌龟抓住树枝,兔子用力一拉,一下就把乌龟给拉了上来。可是乌龟的腿已经受伤了,于是对兔子说:“你快走吧,别管我了,冲上去你就是冠军。”但是兔子没答应,把乌龟背在背上直冲终点,最后他俩得了平局。

后来有人问兔子,为什么要帮乌龟?兔子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况且乌龟也帮了我的。”大家听了,向它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