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我是小记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四(3)班/谢昕妤 

小记者编号:B5.Q024

当妈妈把小记者的活动告诉我的时候,我激动得一蹦三尺,因为这堂课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来到教室我发现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啊。当老师把小记者马甲、小记者证和采访本发给我,让我站在台上的时候,我感觉无比的自豪。今天我正式成为一名小记者了,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小记者知识,当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上课时,老师放了一段视频,那不正是我以前的学校——达川区三里小学吗?我看到我们的宋校长在讲话,听到了我拉小提琴时悦耳的声音、看到了大家辛苦排练的舞蹈。老师教我们小记者采访时的站姿,要昂首挺胸,面带微笑,站在被采访者的侧面,把话筒递给采访对象,同时老师也做了一些错误的示范,并给我们讲了什么是记者,什么是小记者等知识。老师说,小记者需要具备胆大、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讲了一场采访需要准备什么,比如相机应该怎么使用,被采访者回答记不住怎么办……

听完这堂课,我感觉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我有充足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小记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