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运”藏精彩 “动”迎未来

——通川区实验小学校达报小记者参加校园体育文化节采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部 通川区实验小学校

活动执行:邵明 杨航 杨景 宋琴 罗密

11月14日上午,通川区实验小学校2023年第19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暨机器人大赛在学校举行。通川区实验小学校的20余名达报小记者,跟随达州日报社记者参加开幕式、欣赏文艺节目,对学校校长、同学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采访,赢得大家称赞。

精彩的开幕式

伴随着鼓号声的响起,通川区实验小学校2023年第19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暨机器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分为彩旗队、裁判队和各年级方队,穿着各具特色的服装,喊着响亮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

一年级代表队围绕主题《强国有我》,二年级代表队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三、四年级代表队围绕表现近代红色英雄人物,五、六年级代表队则以现代科技为主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采访校长符黎明

“开幕式,真精彩!”“我最喜欢的是自行车方队。”同学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讨论交流,觉得每个节目都很有意义。

(达报小记者:唐佳欣、刘青屿、李甜馨、杨敏君、杨馥蔓、唐宇彤、杨钧贻、陈欣妍、杨洪凌 参与采访报道)

和校长面对面

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在达州日报社大记者的带领下,采访了学校的校长付黎明。采访前付校长和我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让我们一下子没有了陌生感,原来校长这么平易近人。

“请问付校长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是什么呢?”“开幕式表演了这么多文艺节目,你最喜欢哪个呢?”“这些节目如果让你打分你打多少分呢?”采访开始,后我们争先恐后地向付校长提出采访问题。付校长一一回答我们的提问,并耐心给大家讲解学校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她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加强体育锻炼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一个人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她还希望我们多多参加体育项目,努力超越和锻炼自己,将来出身社会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听了付校长的教诲,我们认识到了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以后我们一定会加强锻炼,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小学生。

(达报小记者:唐佳欣、刘青屿、李甜馨、杨敏君、杨馥蔓、唐宇彤、杨钧贻、陈欣妍、杨洪凌 参与采访报道)

努力才有收获

采访完付校长后,我们决定对参加开幕式演出和运动会项目的同学进行采访。在我们的邀请下,四年级(7)班的吴枝韩、周思奇同学开心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吴枝韩、周思奇两位同学,在开幕式现场围绕近代红色英雄人物故事进行演出,而且她们还报名参加了不少比赛项目呢。

“天气这么冷,你们表演不冷吗?”“为什么节目能有这样的效果?”看着她们节目表演得这么好,而且还勇于大胆地报名参加运动项目,我们十分佩服。她们说,不管干什么都要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战胜困难,才会取得好的成绩。

“是呀!她们说的真没错,我们也会像你们一样努力的。”我们也祝愿她们在这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达报小记者:唐宇彤、杨钧贻、陈欣妍、杨洪凌 参与采访报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