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禁毒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20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识毒能力和防毒意识,连日来,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公安部门开展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日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事经侦禁毒大队教导员管军应邀前往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青春无毒 防毒有我”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并通过事例讲述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青少年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青少年将了解到的的禁毒、防毒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争做小小禁毒宣传员。

举办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提升青少年的防毒能力。活动中,老师们组织青少年开展热烈讨论,解决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缺陷。

举行禁毒知识竞赛。学校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对优秀班级给予奖励。为进一步巩固师生的禁毒知识,学校还举行了禁毒知识竞赛和考试活动。

参观市禁毒展览馆。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达州市禁毒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中,讲解员结合图文展示、影视播映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我们回去后要把参观学习的内容讲给班上的同学听,让他们都受到教育。”参观市禁毒展览馆的学生代表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构建文明、健康的和谐社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