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播种施肥覆盖一次完成 渠县推广小麦种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 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王璐)  近日,在渠县贵福镇千佛社区1500多亩小麦示范片区内,3台机器来回穿梭,一次性就完成了播种、施肥、覆盖等作业。在今年的小麦播种工作中,渠县推广全新种植模式,采取旋播种、施肥、覆盖同步进行的作业方式,确保6.8万亩小麦在11月上旬全部完成播种。

针对丘陵山区地块不平整和不规则、劳动力相对紧缺的现状,贵福镇运用播种、施肥、覆盖一体化作业新技术,一次性将种子和配方肥料施入土壤中,简化了栽培方式,3台机器就能代替以前100多人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效率。

今年,渠县小麦播种面积达6.8万亩,其中,示范片区播种面积超过4万亩。全新的播种模式,不仅省时省力效率高,而且能保墒出苗,提高肥料利用率,确保后期小麦出苗率多、有效穗高,提高小麦亩产量10%左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