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2万余亩柠檬成熟带动两千村民人均增收2万元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何俊笼) 近段时间,渠县2万余亩柠檬陆续成熟,迎来采收旺季,当地果农正抢抓有利天气采摘。

走进渠县涌兴镇洪坪村柠檬种植基地,一颗颗柠檬挂满枝头。这段时间,每天都有50多名村民在柠檬基地采摘。据了解,洪坪村种植的柠檬品种为尤力克,柠檬酸含量高,具有香气浓、汁多肉脆、品质上乘等特点,是鲜食和加工的首选品种。

“目前,洪坪村已建成柠檬种植基地700余亩,已投产400余亩,年产值200余万元。其中,剩余300余亩预计在2026年投产,年产值可达150余万元。”渠县涌兴镇副镇长李云建说。

作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柠檬种植大县,渠县把柠檬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相继在安北、渠南、中滩、涌兴等乡镇,发展高品质新品种柠檬2万多亩,带动2000多名村民年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