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盔一带!达州中心城区正在严查

发布时间:2023-10-25 17: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连日来,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个别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骑行不佩戴头盔的现象又有所抬头。一部分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将“佩戴头盔”变成了“携带头盔”,有时等前方遇到交警执勤检查时才戴上。

骑乘出行戴好头盔,系牢卡扣,正确佩戴,才能保证行车安全,是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直属一大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

一、安全头盔这样佩戴才安全:

1、量与调

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2、水平佩戴

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3、调紧

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4、调整高度

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5、调整长度

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使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二、骑乘出行请牢记以下几点:

1、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购买头盔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购买经过检验合格的头盔。

3、行驶时走非机动车道,在没有交通标线的道路上,靠道路右侧顺向行驶,不得逆向行驶。

4、转弯前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车辆通行情况,不要突然猛拐、随意变道。

5、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不要接听、拨打和使用手机,确有需要时,先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区域再接听。

6、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的视线盲区导致的,特别是大型车辆,盲区会更多,车有盲区,但人无盲区,请与大型汽车保持安全距离,当大车转弯时,不要试图抢行、不要试图超越。

请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