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中心广场公厕维修5个月还不能用?

环卫:正在报批重建

发布时间:2023-10-25 16: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24日,达城市民陈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中心广场生态公厕关闭维修长达5个月时间,至今仍不能使用,究竟是什么原因?他希望记者能帮忙问个究竟。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中心广场建起生态公厕后,锻炼和游玩的市民可以就近如厕,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便利。可没过多久,这个公厕就关闭停用了,门口和墙壁上张贴起维修告示:因该公厕内部设施老化,出现严重排水故障,需进行全面故障排查并维修。落款时间是2023年5月23日。“5个月过去了,也没看到有人在里面施工。”陈先生不解地说,维修公厕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修好了,就应尽快开放方便市民如厕。

记者现场查看发现陈先生所说属实,该公厕大门紧锁,现场也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随后记者采访了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一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只负责公厕的管理和卫生,维修应该是工程管理股负责。“该公厕污水没有进入污水管道,产生的污水排入公厕下铁箱子内进行降解,时间久了出现漏水现象。而公厕下面则是地下商场,水会漏到商场内,无奈之下只能关闭公厕。”该负责人说。

“公厕管理所说的漏水现象确实存在,如今计划公厕将进行迁建,或在原址改建5G公厕,时间在今年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市环卫处的工程管理股一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按规定申报。接下来,他们将和维修管理所负责人商量,将维修告示改成“将在改(迁)建方案出来后进行施工改造”,避免引起市民误会。

来源: